全台唯一無塵室水素水廠 首度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水素水,從日本紅到台灣,其實,水素,就是氫的日文,具抑制氧化等特性。目前台灣以進口為主,有業者特別前往日本取經,將日本無塵室生產水素水的設備與技術,導入台灣,打造全台唯一無塵室水素水廠,加上優質水源,完整的水素水生產線,吸引不少國家產官學界組團參訪,也首度在媒體曝光。

跟著節奏完成充填,這裡是全台唯一擁有無塵室生產水素水的工廠,導入日本第四代原廠技術,從包裝到充填都能一次完成。

台灣水素水品牌總經理 羅傳:「第四代的機器的話,比之前前一代,溶存水素的濃度高出0.3到0.4ppm,那我們的袋子也是經過特殊設計,原本保存半年,現在變保存到一年。」

台灣水素水品牌總經理 羅傳:「它如果是會變成藍色的話,表示裡面沒有氫了。」

隨時抽查氫含量,是否達到標準,其實,水素就是「氫」的日文,具抑制氧化、老化特性,為延長氫在水中保存的時間,台灣廠商導入日本水素水專家山田芳博獨創技術,開發氫水廠,運用專業技術,將氫氣溶解在水中,無需電解,能產生還原性高的氧化還原電位。目前第四代最新技術,就在台灣。

日本水素水專家 山田芳博:「最重要的是水源,這裡水源具有礦物質等元素,在日本很少見。這是最主要的原因。」

八年前,台灣水素水品牌總經理羅傳的父親羅澤宗,接觸到水素水,並前往水素水起源地日本請益,最後,羅澤宗和山田芳博結下不解之緣,一方面是原住民的背景,另一方面,是找到天然水源台灣雪山山脈分支系五指山,由岩洞400公尺矽晶岩層自然湧出的活泉,因水質優良,還從台灣銷回日本。

台灣水素水品牌總經理 羅傳:「各地方的水源我們都拿去日本做檢測,那檢測到這邊的水源。它有豐富的硅跟鋅,那這個是水比較特別的,那,之所以日本,他們就願意來這邊,跟我們技術合作。」

日本水素水專家 山田芳博:「羅澤宗先生成立了原住民基金會。為了幫基金會找到適合發展的產業,所以有了技術移轉的想法。」

羅傳帶領記者造訪水源地,原本是採礦之地,已湧出清澈泉水。為取得天然礦泉水,工廠就設在原始森林區,並承租11甲水權,礦泉水還得經過10道過濾,再進入無塵室,經充填後,還得高溫殺菌,再由人工一包一包檢查,及壓力測試。完整的水素水生產線,吸引不少國家產官學界組團參訪。

台灣水素水品牌總經理 羅傳:「其實我父親一直給我一個想法就是說,希望說大家都能喝到這個好水,因為這個水素水原本是在日本,做溶存水幾乎都在日本,那我們台灣能做為什麼我們不試著自己做做看,那我是希望說大家都能喝到這個好水。」

羅傳公司目前已能做到,300毫升的水素水,溶存水素濃度達1.0到1.6ppm,充填時3.0到4.0ppm,也拉長氫氣逸失時間,長達8小時,銷售中國、香港、孟加拉、日本等地。

台灣水素水品牌總經理 羅傳:「台灣既然有好山好水,我希望透過日本的專利的技術,到台灣做出一個,屬於台灣自己的水素水,讓它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承襲父親理念,羅傳將日本做水素水的技術,生根台灣,開創台灣水素水品牌,行銷全球。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曾奕豪

 

資訊報報

-----------------------------

晴康國際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zsm.com.tw/

公司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03號之8

電話: 04-2358-7897

傳真:04-2358-8739

LINE ID:wwwzsmcomtw

電子信箱:mcy_lo@hotmail.com

工廠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外坪村8鄰六股6-2號

電話:03-580-5789

傳真:03-580-5667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