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錢不用跑銀行 外幣兌換機進駐小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想出國的人還在趕3點半,銀行關門前兌換外幣嗎?現在銀行推出了外幣兌換機,能提供24小時的服務,第一台機器就放在西門町的7-ELEVEN漢中門市,提供3種幣值,包括美金、人民幣及日幣的兌換,只要帶身分證件或護照,就能使用,還不用手續費,讓台灣人和外國旅客都說,真的好方便!

現在出國玩,換外幣不用到銀行櫃檯,只要到便利商店就能直接兌換。

外觀比一般的ATM機台,稍微大一些,不過同樣是觸控式螢幕,這台是外幣兌換機,只要點選台幣兌換外幣按鈕,就能直接兌換3種外幣,包括美金、人民幣及日圓,還能顯示即期的現金買賣匯率。

儘管多了一項,驗證身分的功能,不過最重要的匯率,其實和銀行臨櫃大致相同,以15日的匯率來看,兌換機的台幣兌美金是1:30.35,臨櫃則是30.36,日圓在兌幣機上,則是1:0.27,臨櫃則是1:0.269,要出國換匯還可以省下匯差!

外國旅客:「換台幣很方便,只要找便利商店就行,對我們這種外國人來說很容易。」

台灣旅客:「滿方便,3點半以後都可以用。」

民眾普遍給予正面評價,而把外幣兌換機,跟現有的外幣提款機拿來比一比:外幣兌換機,需要用身分證和護照驗證,可以存入面額,把外幣兌換回台幣,每次上限台幣10萬元,還不需要額外手續費;而外幣提款機,則是需要有銀行帳戶才能使用,只能提領不能存入,跨行還有手續費5元。

儘管兌換機方便,不過目前全台只有一家便利商店先試行,未來是否會再拓點,還得看民眾使用成效而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