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後長這樣!反毒特展揭開毒品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青少年容易因為好奇,而嘗試毒品,可是這一嘗試,很可能會毀掉你的一生。在台中科博館展出的反毒特展,民眾可以透過互動裝置,看到自己吸毒後的模樣,希望藉此,讓青年學子勇敢向毒品說不。

體驗者 VS. 民眾:「你,會變這樣,哈哈哈」

看到自己吸毒後的長相,民眾嚇了一跳,因為臉色蒼白,雙頰、額頭還變成了黑色,為了宣導反毒,法務部與科博館合作,透過展覽,揭開毒品上癮真相。

民眾 賴先生:「(告訴小孩)不該喝的不要喝,不該碰的不要碰,還有就是像一些現在有的糖包啊,咖啡那些啊,還有像那個藥丸之類的都是盡量不要碰。」

原本吸毒就危害健康,混和型的毒品更危險。法務部統計,2017年截止至9月,吸食新興毒品死亡人數就有87人,平均年齡更只有28歲,相驗結果還發現,每人身上平均有4種以上的毒品。混合成分複雜,吃了小心賠上性命。

法務部常務次長 張斗輝:「新興混合式的毒品,它通常是以混合包,輕微的包裝來去呈現,那在一些個場所我們一些年輕人,他不知道它的嚴重性,來去試用的話,他的致死率非常的高。」

自然科學博物館副館長 羅偉哲 :「除了用一些比較簡單的方式,來介紹這個主題之外呢,裡面有提到一些, 目前他們這一些使用過毒品的人,他的親身體驗,可能就造成你本身的經濟上的困難,可能會影響到,最後會影響到你的家庭。」

反毒教育從小做起,展覽透過互動體驗以及科技裝置,讓民眾了解藥物成癮的真實面貌及身體危害,實現無毒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