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捐福祉車 愛心嘉惠鄉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資深媒體人,同時也是嘉義百年書局第三代的黃寶慧,感念父親在嘉義榮民醫院團隊,專業的醫療照顧下,順利康復出院;決定以父親的名字,捐贈一輛「福祉車」回饋醫院,讓行動不便的身障者或老年人,在推動輪椅上下車時更輕鬆。

親手把父親推上以他命名的「德興福祉車」,這是資深媒體人黃寶慧,回饋給嘉義榮民醫院的禮物,就是為了感謝醫療團隊,盡心照顧她父親直至康復出院,院方也回贈感謝狀,捐贈儀式簡單隆重、場面溫馨。

黃寶慧的父親 黃德興:「女兒能夠做(捐車)這種事情,我也是非常、非常的高興。」

資深媒體人 黃寶慧:「陪爸爸來這邊回診,看到很多就是很多都是就是單身老榮民,都是義工、志工要幫他們推輪椅,我們在幫忙推輪椅的人,我們很知道說他輪椅上下車非常非常的辛苦,非常的折騰。當初真的就是有發願就是說,我的父親能夠平安康復的時候,我的能力所及,我願意來做一些捐獻醫療資源的事情。」

嘉義榮民醫院院長 李世強:「有這一輛福祉車,我想對於提升我們醫院服務能量,對於病人就醫的便利,我想有非常大的一個幫助。」

有別於一般救護車,「福祉車」有升降設備,讓身障者和老年人上下車時,更加舒適便利。

廠商 周正模:「第一個它挑高,是讓輪椅乘坐者頭部沒有壓迫感,再來它那邊有觀景窗,讓後面乘坐者視野更寬廣,再來就是我們斜坡桿設計是機械式的。」

協助輪椅病患就醫,更提升地方長照能量,同時也是蘭記書局第三代的黃寶慧表示,希望藉由捐贈拋磚引玉,讓更多愛心人士能為醫療服務奉獻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