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亞洲行五大成果 布局印太軍事經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6 日訊】川普這次亞洲之旅長達12天,究竟帶回哪些成果呢?繼續是我們的,分析報導。

回顧川普這次的亞洲之旅,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帶回將近3000億美元的商業合作協議,並且向世界宣告「美國優先」的貿易立場。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解釋了美國對貿易保持開放態度,但我們美國想要互惠的貿易,我們想要公平的貿易。」

川普的第二項成果,是宣示了「印太區域」戰略。

川普在亞洲重申「印太區」概念,努力將印度這個民主同盟國,拉入亞太地區的經貿與戰略布局。

美國總統 川普(11/06/2017):「與美國合作,印太地區的主權國家,將共同努力,實現未來的安全、繁榮與和平。」

川普的第三項成果,就是串連亞洲主要國家,共同抵禦朝鮮威脅,並且敦促北京聯手制裁朝鮮。

美國總統 川普:「全世界不能容忍一個流氓政權,用核武摧毀來威脅世界。」

此外,川普,也成功的為美國與菲律賓的雙邊關係,展開修補工作。

菲律賓總統 杜特蒂,不但上台為川普唱歌;而川普也強調,美菲關係良好,並且可能與菲律賓展開戰略合作。

美國總統 川普:「這裡(菲律賓)是個戰略要地,最重要的戰略地點。」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 唐浩:「川普這次走訪的主要國家,正好是「第一島鏈」國家,「第一島鏈」是過去美國為了防堵共產主義向太平洋擴張的主要防線。這次川普不但與「第一島鏈」重建關係,還把印度拉進來,也進一步把防堵中共與朝鮮的防線擴展到印度洋。」

最後,亞洲各國對川普進行超高規格的接待禮遇,也為美國贏回國際社會的尊重。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