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非邊緣!川普亞洲行美對台釋多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6 日訊】好,川普提出「印太」來取代過去的「亞太」,外界解讀是美國地緣戰略有所改變。這次川普亞洲行,雖然沒有公開提到台灣,但這期間,美方對台灣釋出多項友好訊息。今天,美國國會發表報告,再次建議邀請台灣參加軍演以及網路攻防演習。另外,川普在短暫APEC期間,還特別與台灣代表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APEC期間特別與台灣代表宋楚瑜會面;之前中國媒體攻擊台灣是趁亂與川普「蹭照」,但兩張照片,回擊陸媒批評。

另外,川普還當面對習近平說,「美國不會終止對台軍售」。

而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和安全審議委員會,今天最新報告中,還呼籲美國政府應當邀請台灣參與,或至少以觀察員身分,參加美國主導的雙邊或多邊軍事與安全演習,像是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紅旗(Red Flag)軍事演習、「網路風暴」(Cyber Storm)網路攻防演習等,並對抗中共限制台灣國際空間的企圖。

美中經濟和安全審議委員會主席白嘉玲:「在台灣,北京企圖破壞民選政府與總統蔡英文,透過經濟壓力,和外交運作,包括終止與蔡政府的官方對話、挖角台灣的外交友邦、阻礙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以及散播台灣負面訊息,透過網路和線上工具。」

記者會上細數中共對台打壓,美方近期對台灣的友好還包括,啟動美國納入台灣的「全球入境計劃」。另外,川普提名,對台灣友好的前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薛瑞福,擔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這個星期五將參與聽證會。

而美國白宮國安會官員史博丁,今天在華府演講時提到,川普印太戰略中,台灣的蓬勃民主很重要。他說,川普從聯合國的演說到亞洲行的演講,讓大家了解民主與獨裁政府的區別,要見到一個自由、開放的體系繼續繁榮,民主國家必須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美國華府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