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票證.手機自動加值 電信雙雄戰火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6 日訊】行動支付市場百花齊放,繼本周台灣大哥大宣布結盟悠遊卡公司後,中華電信也召開記者會,力推旗下電子錢包平台,未來電子票證,可以在手機內自動加值,應用方式也更多元。

感應支付,嗶一下真的很方便,行動支付,百花齊放,中華電信手機錢包(Hami Wallet),推出第一個,具備自動加值功能的,NFC票證聯名卡。手機可以雲端下載,銀行的虛擬聯名卡到手機中,也可以用信用卡,自動加值虛擬電子票證,喊話用戶數上看兩百萬戶。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那這一次,我們就是把信用卡,還有Master Card,還有Pi電子錢包,我們把它整合在一起,我們NFC SIM卡這一部分的客戶是一百萬戶,那明年的目標是 兩百萬戶。」

將「手機信用卡」,電子票證,QR Code掃描支付,三合一大整合,中華電信找上一卡通、愛金卡,三家銀行業者合作;台灣大哥大也宣布,攜手悠遊卡公司,以及台北富邦銀行,擴大旗下Wali智慧錢包業務。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結合各種可以結合的力量,那就是讓一般的消費者,在使用的時候,更方便,所以我想,當然2025年達到(行動支付)90%,是一個挑戰,但是我想站在我們業者的立場,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經濟部次長龔明鑫,都站台力挺。台灣今年行動支付金額達130億元,除了2020年電子支付比率要達陣52%,2025年,行動支付比率,也要提升到90%,業者動起來,一同衝刺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