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地震 高考延期 1500多人住避難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韓國規模5.4地震,是史上第二大地震。當局已經宣布大學聯考延期一週。 目前有1千5百人,還住在避難所。

地震第二天,仍持續發生餘震。韓國行政安全部表示,還有1500多當地居民暫時在臨時收容所避難,不敢回家。

浦項市居民 GU HOE-BUN:「我回不去家,餘震太頻繁了。我的公寓很舊,可能會塌,哪怕是小震動。一樓和二樓都裂縫了。我特別害怕回去。」

當局表示,這次地震共造成57人受傷,眾多設施、道路和房屋損毀。

這場地震還直接影響到原訂週四舉行的全國大學入學考試,當局在考試前12小時宣布延期一週。

對於當地考生來說,這個消息令人沮喪,他們花了幾年時間準備這場可以「改變命運」的考試。

當地考生 CHO HYUN-LEE:「還得在複習一周,想起來都不寒而慄。太沮喪了,大家做完題都趴下了。」

當地考生 YANG GEUN-HYEOK:「我還有一些書,我的朋友有的把書都扔了,還得到垃圾堆裡找回來。還有的人昨晚去書店買了新書。」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四通過推特感謝考生及家長接受延期高考的決定。

韓國地震並不多見,上一次是去年9月的慶州地震,芮氏規模5.8。這兩次強震,時隔只有14個月。

新唐人記者 唐楣、李靜 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