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想回談判桌? 美防長強勢向平壤開條件

北韓想回談判桌? 美防長強勢向平壤開條件(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美國和北韓之間是否有可能針對朝核問題進行談判,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星期四表示,在滿足某些條件下,雙方才有可能回到談判桌。

路透社報導,週四(11月16日),美防長馬蒂斯( Jim Mattis)在前往科羅拉多州的飛機上對記者說:「北韓只要停止核試驗,停止發展(核計劃),不出口武器,(美朝)就有機會進行談判。」

上週,川普出訪韓國時警告北韓,美國會運用所有軍事力量,阻止北韓的攻擊,同時也敦促平壤回到談判桌。

川普15日在白宮表示,包括中國在內的幾個亞洲國家,都誓言要協助應對朝核危機。他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意識到「對中國來說,北韓發展核武是個死亡威脅」。

「我們倆人都同意,不會接受『凍結換凍結協議』(freeze for freeze agreement),就像過去那些失敗的協議」,川普說,「所有選項都在桌面上」。

川普之前表示,和北韓談判是浪費時間,平壤也明確表示,在其發展能夠打擊美國本土的核導彈之前,沒有興趣和美國談判。

北韓已有兩個月沒有試射彈道導彈,不過,美國官員表示,沒有看到平壤停止發展核武的跡象。


馬蒂斯說,美軍正在密切關注北韓最近沒有發射導彈的原因,但拒絕提供細節。

馬蒂斯週四到科羅拉多州,訪問美國北方司令部(U.S. Northern Command)以及北美航太防禦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 NORAD),這兩個軍事單位負責國土防禦任務,包括跟蹤及攔截北韓導彈。

(大紀元轉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