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飛訪港宣傳基本法 民團抗議中共統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好,一地兩檢,可能違反《基本法》第二十條,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今天受訪時質疑,中共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的說法,而李飛前一天出席《基本法》研討會時,也引發香港多個民間團體,上街抗議。

包括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大約二十人,從灣仔消防局遊行前往李飛演講的會展中心。

他們手持矇上雙眼的李飛紙板肖像,諷刺港府當局向中小學生播放李飛的講話進行洗腦,要求廢除國歌法和國旗法。

抗議人士一度不滿示威區安排與警方僵持,最後由會展安排示威者在會展新翼外圍遞交請願信。

梁國雄宣讀公開信,批評中共藉李飛訪港展示對港的威權統治。

前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近期人大釋法剝奪議員席位、一地兩檢以及將《國歌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等事件,正是中共收緊治港政策,甚至摧毀一國兩制的舉動。如今李飛來港出席《基本法》研討會,只不過是重申中央要行使「全面管治權」的立場,意圖在港建立起威權統治。」

港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派員接收信件,抗議人士和平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