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顧環保與企業發展 北市府推廣綠色企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環境永續發展以及企業經營,其實可以同時兼顧,綠色企業的理念,在國際蔚為風潮,響應這股國際潮流,北市府推動綠色企業發展,除了實行輔導計畫外,也邀請多家業者,在台北街頭展出產品,讓民眾體驗綠色環保新趨勢。

綠色企業公司設計師 朱蕙蓉:「歐美國家他們認為說,(黃麻)這樣的材質,才是真正的環保材質,為什麼呢,當你不要用丟掉的時候,對地球沒有任何負擔,因為它丟到大地裡面,有土壤,土壤的細菌,就可以百分之百,分解吸收。」

各種樣式包包,全都是由黃麻所製成,強調百分百純天然,整體造型設計簡約,業者強調黃麻材質,一大特點就是耐用,大容量,但提把厚不怕斷裂。

綠色企業公司行政助理 黃心偉:「孟加拉的回收水泥袋,再做成的錢包,然後它就是很強韌,而且有防水功能。」

回收材料再利用,像是這款可愛貓咪暖暖包,就是由剩下的廢布所製成,每個產品都有些不同,產品清楚標註產地來源,藉由產品銷售,提供第三世界婦女,更多工作機會。

綠色企業公司行政助理 黃心偉:「全部都是手工做的,我們有結合環保理念,也會符合公平貿易組織十大原則,禁用童工,讓婦女有更多工作機會。」

所謂的綠色企業,就是指將環境利益納入企業經營管理全過程的企業,包括從設計.製造、銷售到回收處置的全過程中,都要對環境無害。響應國際趨勢,北市府也積極推動綠色企業發展,實施輔導計畫。

北市產業局副局長 吳欣珮:「產業發展跟環境的永續,其實它是可以被同時兼顧的,整個綠色設計還有綠色概念的導入,在他們所有產品的,不管是設計或者是包裝,導入相關綠色思維,創造更高附加價值。」

北市府在台北信義區街頭,舉辦成果發表會,邀請11家綠色企業做展示,希望藉由展出,讓民眾了解,不一樣的企業概念,期待吸引更多新創企業加入綠色企業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