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漂流現實版?救命恩人是台灣船!但最新案情令人瞠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少年Pi的奇幻漂流》如果發生在現實世界會怎麼樣呢?一艘從夏威夷出發的帆船因為引擎意外故障,拋錨的小船在海中載浮載沉,兩個人與兩隻狗在海上迷失了方向,故事的情節會怎麼發展呢?帶您一起來看看!

由李安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描述人與老虎在茫茫大海中一起漂流數百個日子,最後奇蹟獲救。現實生活中,人和動物也能展開一場這樣的奇幻漂流嗎?

來自美國的兩名女子阿佩爾(Jennifer Appel)和福亞瓦(Natasha Fuiava)帶著兩隻愛犬從夏威夷出海,原先預計開往大溪地的18天海上行程,卻變了調。

阿佩爾表示,因為五月的一場暴風雨,引擎進水故障,即使發出求救訊號也沒人發現,兩人兩狗在海上迷失了方向,還好船上有足夠的糧食及淨水器能夠賴以為生。

獲救女子 阿佩爾:「牛肉乾,燕麥片,米飯,麵條,乾果,堅果,還有很多的素食是我們賴以維生的食物。狗狗把飼料吃完以後,還好牠們還喜歡這些人類的食物。」

拋錨小船只能依靠風力前進,載浮載沉。直到10月24號,經過五個月的漫長漂流,一艘台灣漁船在日本東南方發現他們的蹤影,立即通報漁業署,隨後美方派遣在附近執行任務的兩棲登陸艦「阿胥蘭號」,趕緊將人和狗安全救起。

獲救女子 阿佩爾:「當我們看到你們出現在海平面時,就感覺,天哪,我們得救了。」

安全上岸後,兩人還召開記者會感謝救命恩人。故事看似圓滿落幕,卻又急轉直下,海上求生的情節惹來許多爭議。

根據美聯社報導,她們宣稱5月啟航第一天晚上就遭遇熱帶風暴,然而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5月初在該區域並未觀測到風暴。

另外,阿佩爾曾提到已經用了所有的求救裝置,但美國海岸防衛隊初步了解後發現,船上能和衛星聯絡的「應急指位無線電示標(EPIRB)」根本從未啟動。

一名海岸防衛隊的退休官員表示,只要啟動EPIRB,她們就會被找到了。

兩人說法與事實不符,讓海上漂流的奇幻故事蒙上一層疑雲陰影,真實性仍尚待美國海岸巡防隊調查後,進一步釐清。

但就在案情尚待水落石出,這2名自稱在海上迷航漂流的夏威夷女子指控台灣漁船企圖毀壞她們的船、意圖殺害他們。台灣外交部11月14日表示,這是「莫須有」的事情,完全與事實不符,台灣漁船提供救援協助。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4日表示,根據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與漁業署提供相關資料,台灣籍漁船豐春66號10月24日在夏威夷附近的中途島北邊作業時,遇到故障帆船,提供船上2名美國籍女子救援協助,讓他們登船使用衛星電話求救。

李憲章說,當時國家搜救指揮中心有與美方保持聯繫,漁業署的監測中心也跟船東保持聯繫,根據航跡圖與相關資料顯示,台灣漁船並沒有美國女子所稱衝撞、意圖謀殺的情況。美國女子的指控「跟事實完全不符」,台灣漁船有讓美國女子登船使用衛星電話求救,後來美國軍艦出現,救援行動於10月25日結束。

外電10月底報導,2名美國女子帶著愛犬,打算從夏威夷駕著帆船到大溪地,途中引擎故障,在太平洋漂流受困5個月,最後幸運被台灣漁船發現通報,終於順利獲救。

後來這2名女子,阿佩爾與福亞瓦近日接受美國媒體NBC訪問時卻改口,當時「並沒有迷失方向」,並稱她們之所以向美國海軍求救,是因為台灣漁船企圖毀壞她們的船,並在夜裡殺害她們。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