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最強冷空氣來襲!北部低溫下探15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8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提醒您,變天了,而且越晚越冷!隨著鋒面經過和東北季風增強,號稱2017年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報到,從週末開始到下週一,全台都是偏涼有雨的天氣,北部溫差甚至多達10度,最冷下探14.15度,提醒民眾出門攜帶雨具,也要多注意保暖。

天氣說變就變,前一天還是豔陽高照,高溫炎熱的好天氣,現在卻是小雨綿綿,出門不但得帶雨傘、還要記得穿上厚外套。氣象局說,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報到,從週末到下週一,全台都是這種偏涼有雨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北台灣的溫度,從清晨開始,會一路下滑,最強的時間是在,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低溫會下探到15到17度,東南部雖然白天還是比較晴朗穩定,高溫可以來到30度到32度,不過下半天開始也會逐漸轉涼,氣溫將會像是溜滑梯一樣,一路的下滑。」

除了溫差多達10度以外,氣象局預估,這波冷空氣,在北部最低溫下探15~17度,中部來到17度、南部20度、東部18度。這也是今年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雖然週二冷空氣會稍稍減弱,但週三又有第二波接著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那第一波這一波的冷空氣,變得比較強,主要是會影響到下週一,那下週二的話,冷空氣會稍微減弱一些,那再下一波的冷空氣的影響的時間,大致上會落在下週三的下半天之後,(天氣濕)隨著華南雲雨區的東移,加上東北季風增強,今天在中部地區,花東地區以及南部山區,會逐漸有短暫陣雨的情況。」

此外,在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上午已經增強為25號颱風「鴻雁」,但氣象局預估,「鴻雁」將直撲越南,對台灣不會有影響。要擔心的反而是溫差極大的陰雨天氣,提醒民眾出門多加保暖、攜帶雨具,才不會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