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那是買票討好選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8 日訊】2018九合一選舉,倒數一年。距離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三年過去,今天(18日)一早,柯市長在北捷北投會館,舉行首長策勵營,反省三年來各局處行政。當然,面對媒體,不免被問到,明年的選舉。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就到北捷北投會館,與北市府各局處檢討過去三年行政。他在會議前受訪,被問及丁守中五度喊話,明年要參選北市長,對此有什麼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嘛,對不對,啊我們,反正反正,其實我也非常清楚啦我們,我們就是把市政做好是最好的,那個競選連任的準備,因為你把市政,因為我們是選連任嘛,不是選第一次嘛,所以做得好壞老百姓自己會評論嘛,所以我倒覺得,對我來講啦,我要選連任我都不用去管別人,就是把自己的市政做好就可以了。」

丁守中發表首波政見,表示當上市長,馬上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柯文哲開會時,則說取消敬老金發放,是選舉不利因素,不過北市府會更用力處理老人福利系統。

台北市長 柯文哲:「發重陽敬老金對不對,每個人都知道不對。可是在我們在台灣的社會,幾乎每一個縣市都在發,為什麼,那就直接買票,直接討好選民。」

另外一銀前董座蔡慶年因慶富案而下台,人事空缺將由北捷董事長董瑞斌補上,柯文哲說樂觀其成。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那個慶富案出事你知道,現在要有人去一銀救火,所以,所以我是樂觀其成啦,因為這個,中央政府需要有人去善後,所以,所以我覺得,那就還好啦。」

記者問會不會覺得他的人一直被中央挖角,柯文哲說人事流動有好處,並強調一銀真的需要有人救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你也會想看:
丁守中參選北市長 邀張善政擔任市政顧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