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黨內不信馬列?評:早已多數不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日前發表一篇文章,選人用人,首先要看政治素質,還痛批黨內幹部不信馬列,信鬼神。有評論就說,不信無神論的中共黨員已經太多,才使得中共需要一直強調,以鞏固政權。

中共中組部部長兼中央黨校校長陳希,11月16號為《人民日報》撰文,談論培養選拔幹部的問題。陳希指出,有五類人要不得,其中一類是政治定力不夠,也就是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不夠堅定的,不能要。

美國普渡大學社會學教授、中國宗教與社會研究中心主任 楊鳳崗:「最近這幾年,(中共)一直是要強調黨員要堅守無神論,作為現在新的組織部長上來講這個話能理解吧,不新鮮。從鞏固它的組織來說,當然是要這樣子,這個是它有了這方面的危機,因為堅守無神論的人實際上是極少數。」

長期外派中國的普立茲獎記者張彥今年9月表示,他估計99%的中國人,包括中共黨員早就不信馬列主義。

而美國普渡大學社會學教授、中國宗教與社會研究中心主任楊鳳崗,2007年主持的一個有關宗教信仰的調查結果顯示,85%的中共黨員是信神的。楊鳳崗表示,當人們在面對風險,不能掌握自己命運時,會想到超自然的力量和超自然的神靈的存在。

美國普渡大學社會學教授、中國宗教與社會研究中心主任 楊鳳崗:「這是人的基本需要吧,大部分人都會有這樣子的宗教需求,共產黨員也是人嘛,所以他有這種人性的需求,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因為對宗教要壓制,很多人只好就信巫術性的東西,也就他們平常說的信鬼神、信風水、信大師,就是共產黨員被揭露出來的那些貪污腐化的人都有信大師。」

中共官員「不信馬列信大師」早已不是祕密,不少落馬官員曾被所謂的大師指點過。如某大師2013年10月送「提拔」,也就是鞋拔子給原南京市長季建業,說是仕途的好幫手,結果第二天季建業就被宣佈調查。原鐵道部長劉志軍也被某大布置了一塊靠山石,說保他一輩子不倒,最終劉志軍,還是落馬了。

前《光明日報》記者、中共已故元老葉劍英養女 戴晴:「我覺得,現在在官員當中,不是甚麼馬列的問題,也不是甚麼鬼神的問題,是權力的崇拜,金錢的崇拜這兩個,他打出鬼神也好,打出馬列也好,最終他們要的還是權力和金錢。」

新唐人記者 秦越 陳潔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