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水上芭蕾發表 陳俞融任游泳助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8 日訊】眼睛看不見,並不代表,什麼事情都不能做,接下來新聞鏡頭轉回台灣,來看到,台中惠明盲校的孩子,挑戰水上芭蕾還有游泳,在辛苦的訓練下,帶您一起來看,他們的成果。

泳池畔音樂響起,孩子撲通撲通下水,一場水上芭蕾開始囉。

這些孩子眼睛看不見,是盲校的學生,因為看不見對於水已經有恐懼,更別說是在泳池跳舞,這練習得一次又一次克服心中恐懼,15歲的Sammy從小就看不見,但熱愛運動游泳,也加入游泳隊,練習水上芭蕾。

盲校生 Sammy:「老師一個一個帶我去練習, 老師鼓勵我不用怕,繼續把動作做好。」

前台中市長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也換上泳衣在池子教孩子游泳,她是助理教練,孩子練習得跟在一旁。

游泳助教 陳俞融:「教導的過程裡面,我要去想像說,如果我是一個全盲的小朋友,我要怎麼在水中游泳,甚至下水本來就對他們來講,非常危險也非常恐懼,所以我要一直跟他們講說,等一下手要放在腰的地方,手要放在耳朵的地方。」

水上芭蕾成果發表,孩子舞的精彩,其實他們今年5月也到日本,參加身障水上芭蕾的世界盃比賽,無論成績如何,對孩子而言,都是自我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