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有機油甘果汁 台廠4年研發獲有機驗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8 日訊】最近市場有一款熱門的保健水果,油甘,也稱為余甘子。會稱為油甘是從客語發音而來,因為它入口會有酸澀感,之後才會回甘。台灣早期常把油甘做成糖葫蘆或是蜜餞,現代研究發現,油甘含有微量元素硒等高營養價值,有台灣生技業者經4年種植有機油甘,成功開發油甘果汁,提高附加價值。

健康生技公司研發總監 陳長宏:「要不要上來試試看。」

靈巧的摘下果實,農場主人靠著鋁梯登上油甘樹頂端,翠綠的油甘,約5元硬幣大小,略有褐色斑點,是有機的象徵,台灣早期常把油甘做成糖葫蘆或是蜜餞,經時代演變,油甘的高附加價值,逐漸受到矚目。

健康生技公司研發總監 陳長宏:「油甘的SOD(超氧化物歧化酶)它是蘋果的2萬5千多倍,那我們知道SOD是平衡自由基最迅速的一個酵素,那它的微量元素硒,它是蘋果的2千1百倍。也是我們這個生醫界生技界一直再尋找的一個,微量元素一個抗氧化的一個寶貝,一個成分。」

油甘學名余甘子,印度名庵摩勒果,原產地於印度,主要分佈熱帶、亞熱帶地區,是大戟科油甘屬植物。維生素是柑橘的25倍、奇異果的5倍、蘋果的168倍,並且能耐高溫,經100度C處理2小時,仍保有93%以上活性。為了讓油甘成分好吸收,生技業者花費四年種植有機油甘,研發油甘果汁。

健康生技公司研發總監 陳長宏:「油甘它基本上就是酸澀的味道非常的濃郁,然後會回甘,那我們就掌握到它的這個味道口味的一個特性。利用這個新的一個技術,叫作低溫高壓真空滅菌,所以這個果汁它的成分會被保留住,而且它的顏色,還有它的風味都會被保留住。」

擁有中草藥研發基礎,生技業者陳長宏四年多來,種植油甘超過10公頃、5000多棵,並獲得有機驗證,加工廠也獲得HACCP、ISO22000國際驗證,提升油甘價值,朝保健食品發展。

健康生技公司研發總監 陳長宏:「我現在設定就是我的這個下半輩子,就是要以這個油甘為主,把它做好,我覺得這就做一件好事,做對的事情。非常看好這油甘未來對保健市場的一個影響,跟對健康的影響,所以我們覺得它是明日的這個綠金作物。」

從有機農場開始經營,進一步成立生技公司,層層把關,篩選出最優良的油甘,做出MIT優質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南投報導

 

資訊報報

-----------------------------

一畝田健康生技有限公司
Landmacy Healthcare Tech company
公司網站:http://www.twgoodfood.com/
部落格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wgoodfood/

聯絡電話:+886-49-260-1138

聯絡手機:+886-912447661
傳真電話:+886-49-260-1057
聯絡地址:541 南投縣中寮鄉內城村龍南路12-6號
聯絡信箱:service@twgoodfood.com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