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年會 魏哲家:台灣機會來自AI!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9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來看到,台灣半導體產業,從代工走向深度應用。台灣半導體協會舉辦年會,理事長魏哲家認為,AI人工智慧,是未來重大商機,也是重大的機會,不過,要注意,中國全力扶植半導體產業,投入大量資源,將是一大挑戰。

產業盛事,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 2017 年會登場,台下座無虛席,各個來頭不小,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以及新任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大談產業前景。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 魏哲家:「人工智慧這件事情,它應該會慢慢逐漸進入我們所有的生活的領域,如此重大的商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所以台灣的半導體業者,一定要把握住這個機會,然後參與其中。」

魏哲家說,台灣半導體產業,在世界供應鏈中有不可取代的地位,AI人工智慧具備龐大商機與機會,必須好好把握,各國也都看到趨勢發展,紛紛投入,不過中國政府全力扶植,對台灣來說,是一大威脅。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 魏哲家:「不可否認的,我們的對岸,中國的市場,佔全世界的三分之一,對我們來講,這就是一個挑戰。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如果不努力,不在我們自己的能力上面,提升我們的競爭力,我們在這樣的競爭之下,很可能會落後。」

業界努力向前衝,也需政府大力支持,業界期待土地、水電、人才等問題,都能一一克服,給予業界更好環境。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AI的應用,才是將來的價值所在,應用需要我們政府大力去扶植,包括智慧製造、智慧醫療等等等,很多的應用。」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它(人工智慧)起來的時候,要Data(資料),資料就換算成記憶體跟SOC(封裝),所以我想明年,是一個半導體的好年,但是呢,這邊有一句話,就是台灣半導體產業必須要更努力。」

今天年會,舉行三場領袖高峰論壇,探討面對國際競爭,台灣半導體產業如何邁向智慧製造,此外新興自駕車、物聯網、AI應用面向,以及IC設計產業,如何進入AI時代,都是業界關心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沈唯同 台灣 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