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超萌相撲賽 吉祥物 小學生來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9 日訊】桃園大溪舉辦小力士與吉祥物相撲比賽,桃園市吉祥物阿桃、園哥,與來自日本各地的吉祥物同台進行相撲戰,可愛搞笑的模樣,讓現場民眾笑翻天。

主持人:「大金寶寶跟我們阿桃,究竟鹿死誰手,阿桃能不能利用她輕巧的身體獲得一個優勢,我們文燦市長也非常盡責的在我們場上穿梭,猶如一隻花蝴蝶一樣,用他明亮的血亮的雙眼,要為勝負做出判決。加油加油,唉,大金寶寶,勝負已分。」

桃園舉辦台、日吉祥物相撲大賽,吉祥物們使出渾身解術,有使用搔癢功的、跳舞功,連划拳都出現了,超級可愛的模樣,逗得現場民眾哈哈大笑。

桃園市長 鄭文燦:「把相撲場恢復了以後,我們辦了小力士跟吉祥物的相撲大賽,他們在力量、智慧跟技巧當中,要學習沉著,到最後半秒鐘才決定勝負。」

50名國小一、二年級生,則進行最萌小力士對抗賽,大家一開始就卯足全力,完全不顧形象,贏得現場觀眾加油、掌聲不斷。

相撲評審 何文弘:「腳底不算,腳底以上碰到地面就算輸,或者一方先出去的,就算輸,包括頭髮先放在地上也算輸。那剛剛那個比賽,是國小一年級、二年級,很出乎意料好像女生比較強。」

鄭文燦表示,今年9月桃園大溪中正公園內的相撲亭完成重建,當地木工師傅以傳統「榫接」方式施作,重現日據時期「相撲場」原貌,同時也預告明年世界相撲錦標賽將在桃園市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