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輪迷宮驚豔! 年輕木雕家的心發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0 日訊】曾經參加羅馬尼亞藝術創作營的年輕木雕藝術家董明晋,透過作品包覆外在的特徵,創作出多樣貌的木雕藝術品,目前應邀在嘉義文化集會所展出。

木雕作品《非龍骨》和《碗觀山水》,外表看似由一層薄膜,包覆一個個碗堆疊交錯而成,營造出高張力的弧形空間,跳脫過去傳統的木雕藝術,讓人為之驚豔!

民眾 黃先生:「董老師他用很硬的木頭,他把它展現那種隱約朦朧的美,我覺得這很讓人家驚豔!很特殊!」

民眾 謝小姐:「這個作品,算是比較搶眼,因為它的那個對比色很清楚,透由這樣的一個年輪迷宮,讓我會有一些省思。」

嘉義縣長 張花冠:「他有一些故事在裡面,隱隱約約你可以看到那些他雕的東西,可是好像又外面包了一層的薄膜,要用點心去看,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

有別於傳統木雕藝術,藝術家董明晋所有的創作幾乎都有一層皮膜,透過包覆與隱藏,讓民眾重新去探索、發現新的意義,作品獨特且別具一格。

董明晋妻子 楊采樺:「每一件作品,他都想要突破自己以往的框架,那我也會傾聽他的想法、他的創作理念,對!那我通常都是給予支持跟鼓勵。」

木雕藝術家 董明晋:「保特瓶啊,還有一些酒瓶啊,這些東西都是很日常的,它都是容器,容器都是就是它會有一個空的空間,我希望透過這個空跟虛的空間,讓觀者去思考比較無形看不到的東西。」

結合特展主題,舞者化身鄒族勇士和美少女,詮釋木雕藝術創作;藝術家邀請與會貴賓一起在木板上寫下新的一年的期許,體驗藝術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