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24億爭議 海軍司令稱未受高層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0 日訊】來關心,慶富案最新進度。海軍司令部今天召開記者會。就外界質疑撥款24億元給慶富等疑慮,做出說明。司令黃曙光表示一切依照合約進行,強調獵雷艦的案子就是他簽的,過程完全沒有受到高層的壓力。

海軍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司令黃曙光,親自對外說明,強調慶富獵雷艦案,海軍執行過程,完全依照合約。

海軍司令 黃曙光:「媒體報導罵我說,海軍都不積極,為什麼不趕快解約,海軍怎麼一點作為都沒有,跟各位報告,我依法依約,到現在為止我還堅持依法依約,所以我才不會有造成更大的後遺症,我如果主動解約,我可能要,海軍、國軍要賠更多的錢。」

去年12月,海軍應慶富要求,提早撥款24億,但經費來源,竟是挪用其它軍種。媒體再三追問,部長馮世寬難道不知情?軍方才透露,是副部長尚永強審批的預算。而海軍司令黃曙光不斷強調,沒有受到包括總統府,或是部長等高層壓力。

海軍司令 黃曙光:「我告訴各位,我是主角,這個案子是我批的,只有我最清楚,這個案子是,為什麼我要付款,所以任何總統府沒有一個人打電話給我,我的部長,我也跟(他說)這是我的權責,也不是部長決定,他是屬於政策單位,我是執行單位。」

獵雷艦案是否解約?海軍表態慶富如果融資成功,案子將會繼續走下去。如果出現違約,才會重新招標。慶富詐貸案延燒擴大,後頭還有軍方懲處,還沒出爐,這回海軍出面說明,可能也難以止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慶富案燒公股人事案 董瑞斌掌第一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