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正案初審 徐永明杯葛癱瘓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0 日訊】好,《勞基法》部分修法草案,今天下午繼續進行,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延續上午霸占發言台,持續癱瘓會議。

時代力量黨籍立法委員 徐永明:「主席我程序發言在問這個會議的正當性在哪裡?」

有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20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第一次聯席審查,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程序發言時質疑,民進黨60名立委投下付委同意票,但有2名委員未簽「不復議同意書」,還有復議的可能,認為應該等到「復議期」結束後,才能在委員會審查,佔領發言台,卡關議事。

時代力量黨籍立法委員 徐永明VS.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現在拿出來,證明這個會是正當的,(拿出來就知道了嘛),(不復議書拿出來啊),會議規則講的很清楚,43條講的很清楚,那天就送了啦,你不要在這邊直接跟我講,把它拿出來,我講給你聽好不好!那天就送了啦!拿出來。」

柯建銘還直接點名在場旁觀的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幫忙維持秩序,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後來也不甘示弱,搶上發言台,與徐永明卡位對嗆,說有2名綠委沒簽同意書是黨團內部的問題,不要用一個不存在的問題作秀,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則批評徐永明不懂法律,連黃國昌都不願相挺,讓他在委員會當一個小丑。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假如今天程序不合法的話,我們衛環委員會主秘敢發開會通知嗎?而且開會通知寫得很清楚,都是照程序合法,把所有問題都交待清楚了,所以徐永明委員,請你要像立委一樣,請你了解議事規則在來談。」

召委林靜儀要求國民黨籍立委到另一邊的備詢台進行程序發言,但遭國民黨籍立委拒絕,而林靜儀在逐一唱名登記發言的立委後,依會議程序請勞動部長林美珠進行報告,引發國民黨籍立委不滿,集體到主席台前理論,在一片混亂中,林美珠默默的完成報告後,會議再次中斷,徐永明從上午一開始就一直堅持待在台上,癱瘓委員會一整天,最後召委林靜儀宣布散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一例一休修法 賴清德:保障勞工創造雙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