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法說會 展望明年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0 日訊】台股萬點行情助威,以壽險為主的金控,獲利大幅成長,15家上市櫃金控,今年全年獲利有望挑戰3千億元,今天,台新金舉辦法說會,對於今年獲利表現,總經理表示比去年還要好,展望明年,審慎樂觀。

台新金總經理 饒世湛:「很明顯的,今年的獲利是比去年要好不少。」

台新金舉辦法說會,公布營運概況,前三季稅後淨利10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92元,淨利息收入及淨手續費收入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4.5%及1.7%,台新金表示,核心業務成長。

台新金總經理 饒世湛:「最重要的,我們成長的動能,是在於我們的放款,等於說我們的核心業務,還是持續成長。」

今年台股從5月23日站上萬點,以壽險為主的金控,今年獲利大幅成長,萬點行情助威,前十個月15家上市櫃金控,合計稅後純益2,687億元,已經超越去年成績,今年獲利有望挑戰3千億元。

台新金總經理 饒世湛:「特別是有保險的同業來講,今年他們的獲利,像國泰富邦,他們的獲利相當的豐碩,就是投資收益的部分,至於說銀行來講,本業來講,我想還是平穩的成長。」

至於展望明年營運表現,台新金表示審慎樂觀。

台新金總經理 饒世湛:「審慎跟樂觀,希望明年會比較更好一點,現在比較大的問題,就是地緣政治上一些影響,會不會因此而牽動了,經濟上面的不穩定性,這個有待觀察。」

週一上午台新金股價在平盤附近盤旋,市場也關注,台新銀行澳洲分行正式開幕,海外市場獲利情形,台新金表示,期待海外獲利對金控貢獻度提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