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政治路告終?德聯合政府籌組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梅克爾的總理之路,恐怕要結束了?這是因為,梅克爾為確保第四個任期無虞,尋求組建三方聯合政府的努力,現在,遭遇了挫敗,德國,有可能,要在明年,重新舉行大選。

德國總理 梅克爾 (Angela Merkel) :「我們必須面對現實,我們無法成功完成聯合政府談判,這意味著我明天要向德國總統彙報情況,再商討下一步 。」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9月贏得4度連任後,便與自由民主黨(FDP)和綠黨籌組三方聯合政府展開談判。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自民黨在周日(11/19)宣布退出協商,正式宣告談判破局。

據路透社報導,三方遲遲無法建立互信的主要爭議點,落在移民、氣候、減稅與政府支出等問題。梅克爾希望限制德國每年接受的難民人數,但遭綠黨反對。

德國總理 梅克爾:「這是深刻反省德國何去何從的一天。身為總理,我將盡一切努力,確保國家在艱難的未來幾個星期中,得到妥善管理。」

德國之聲消息,梅克爾的下一步,或可尋求上一任聯合政府社民黨(SPD)的支持。但據德媒報導,早在選後就表態不合作的社民黨,立場並沒有改變。

梅克爾也可選擇與綠黨組成戰後第一個少數政府,但是難度更高,幾乎不可能。因為執政黨必須就每一項議案,與反對黨進行談判。

最後,梅克爾可經由總統史坦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宣布重啟大選,展開冗長的憲法程序。

不過,有外媒報導,民調顯示重新大選未必能化解德國政治僵局,梅克爾的總理大位,正岌岌可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