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新創力!北區創新創業育成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創新創業浪潮,持續升溫,帶您看到,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今天舉行 成果發表,不少創業團隊以及進駐企業,紛紛展示自己的技術、研發成果以及營運產品。

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舉辦的,北區創新創業育成聯盟成果交流,20號正式登場,不僅提供創意者,一個展示成果的平台,更搭起了產業導師、投資者以及學生之間的橋梁。

台北科技大學副校長 楊哲化:「創業者可以透過這個平台,直接可以鏈結到外部的資金,還有外部的企業的一些導師,讓創業可以變成更順利。」

現場更邀請20組團隊與企業,展示出營運的產品。

台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碩二生 吳佩儒:「是一個結合交通跟社群的一個叫車APP。」

這款社群叫車共享平台,除了一般的叫車服務,還提供了共乘服務。使用者只要輸入出發地點、目的地,以及出發時間和日期,平台就會自動搜尋也有共同搭車需求的乘客,提供共乘媒合的服務。目前國內有1800名計程車司機,加入這個共享平台。

ExWC貨幣戰爭研究社副社長 鄭郁臻:「目前的話是在研發智能的部份。」

這款以人工智慧應用,進行外匯保證金交易的操作平台,在輔助交易程式下,協助投資人自動下單,協助進場。

ExWC貨幣戰爭研究社副社長 鄭郁臻:「透過AI來學習市場,來抓取市場的各種資訊,然後來放入我們的程式,讓程式更加的模擬人性的投資,而不是就是只是寫好代碼放上去,然後做投資這樣而已。」

不過,學生在研發的過程,也碰上了資金問題。

台北科技大學副校長 楊哲化:「資金的加入是創業成功很重要的一個條件,所以我們怎樣讓創業者在資金上面,沒有後顧之憂,那可以專心在他的創業上面,我認為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因素。」

臺灣金融科技公司董事長 王可言:「產業界的育成還不夠,所以我覺得這個是可以,就怎麼跟學校的育成做連結,創造更多的價值,這個我覺得是還有機會進步。」

全球創新創業浪潮,持續升溫,學校如何與產業界攜手合作,成了青年創新創業的另一條出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