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人不放假?湖南名校肺結核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0 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在湖南桃江縣第四中學高三的一個班上,近期就已經確認有50多人染上肺結核,並且在源源不斷的向外班同學以及親友們傳染,病情最嚴重的學生,醫院甚至下達了病危通知。但該校還在繼續正常上課,校長甚至還稱「不死人,不放假」。

據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截至11月16號,桃江四中全校已有70多人確診感染肺結核,其中原有89名學生的高三文科364班,感染人數就超過了50人。病情最嚴重的學生,已經從桃江縣人民醫院轉至長沙,醫生甚至下達了病危通知書。

桃江四中高三學生:「我們現在是的的確確有75個人已經確診了,已經吃了近三個月的藥了。上個星期又檢查出來10個人嘛,現在疫情還沒有得到控制。有的同學可能現在沒有查出來,可能就是在潛伏期而已。」

桃江四中的一名高三學生表示,該校肺結核感染的人數,還會隨著檢查結果出來而不斷增加。其中兩位學生病情惡化,已經擴散到支氣管,盆腔,肺部也有穿孔現象。但即使這樣,學校還說疫情跟學校沒關係,學校沒有責任。

大陸自由撰稿人 劉逸明:「學校的工作存在一些失誤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既然這個事情的真相已大白於天下,就不應該再繼續遮遮掩掩的。這說明很多學校領導都有一種思維的定勢,就是說出了事都想把它給壓住,免得影響到自己的政治前途。」

有媒體報導稱,這次肺結核病的源頭,是由一位早前患有肺結核的優等生引起。他今年1月就已被確診患病,但一直帶病上課,班主任還誇獎說帶病上課值得效仿。

當班主任知道班上有多位學生患肺結核後,曾向校方請示提前放假,校長遲遲不同意,還當著學生面說「不死人不放假」。

不過,由於該事件引發廣泛關注,據稱11月17號有所謂的國家?計委的工作人員到桃江縣督導疫情工作。

桃江四中高三學生:「這個通知它只通知了部分家長,有些家長沒有接到通知,這裡面就有問題,對吧?家長們要國家衛計委的相關證件,他們不給。到最後有一位家長認出來了那個專家,他就是長沙胸科醫院的教授而已,不是國家衛計委的人。」

該學生表示,為了應對外界輿論壓力,學校更改了高三放月假的慣例,學校週末臨時放假,還安排了從沒有過的衛生講座。

這名學生還說,所有關於桃江四中肺結核的資訊在微博上已經發不出去,來桃江採訪的記者也被通知要提前回去,要求他們不要再報導相關新聞。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