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壓軸馬拉松賽 與法國瓦訥締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第一屆菊島跨海馬拉松賽」,19日清晨頂著10 級的強風雨鳴跑,首次從澎湖西嶼一路奔回馬公,最重要的是,還與法國美麗海灣總部,締結姐妹賽事,開創了海灣馬拉松締盟先例。

鼓聲隆隆震撼開場,中法嘉賓前台揮手致意,參加菊島馬拉松賽的選手們,頂著10級強風雨勢,蓄勢待發。

「鳴槍,鳴炮」

選手們陸續起跑,清晨6點半,冷風刺骨,大家還是精神抖擻的向前跑。

美國選手 Jorge :「我現在在美麗的島嶼,它真的很不一樣,有5座橋樑,串聯5座不同的島嶼,我們將會在強風下挑戰26.4英里(42公里)的馬拉松賽事。」

台中選手 劉先生:「在跑的時候,我是覺得很緊張,很擔心有側風,逆風的時候,很費力,順風的時候就會被推著走,對安全上可能是今天要保護好自己。」

今天的賽事,是為了慶祝,在前駐法大使呂慶龍三年努力下,與法國美麗海灣總部所在的瓦訥馬拉松締結姐妹,開創海灣馬拉松締盟先例。

前駐法大使 呂慶龍:「我們這二位貴賓,會長跟他的執行秘書,專程跑到台灣來見證來鳴槍,這個呢二個意義,一個重大意義,大家繼續努力,跟國際社會接軌,第二個重大的意義,大家繼續努力的話,我們會歡迎國際跑者,來澎湖參加澎湖國際馬拉松賽。」

澎湖縣長 陳光復:「我們希望世界看到澎湖,所以我們明年世界美麗海灣的年會,鐵人三項,遊艇展,將澎湖介紹出去,我們歡迎今天又有一千五百多位參加澎湖馬拉松,我們祝福大會成功,祝福大家愉快,澎湖起飛。」

無任所大使 紀政:「舉辦這個菊島跨海的馬拉松比賽,不是共襄盛舉,而是來大力支持。」

賽事首創從西嶼跨海加跳島一路奔回馬公,途經最美麗的海灣、大菓頁柱狀玄武岩,以及二崁等著名景點,雖然天候不佳,路途上、下坡交替,選手們還是一路奮力向前,希望拿到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