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下週稅改投票 六參議員存變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參議院的稅改投票,就要在下週登場。不過,共和黨在參院只有52席,黨內最多只能丟掉兩票,但目前有六名共和黨參議員,還存在變數。

週一,川普總統召開了亞洲行後的第一場內閣會議。他在會前呼籲參議院,努力通過稅改。

美國總統 川普:「我首先祝賀眾議院上週通過歷史性減稅,我非常希望參議院也能通過。民主黨沒人支持減稅,完全因為政治原因。要依靠共和黨為美國人民通過稅改。」

川普指出,稅改不會增加所得稅,還能增強美國企業競爭力,吸引海外的數萬億美元回流。但目前仍有六名共和黨參議員,未必會支持稅改。

強生(Ron Johnson)第一個表態反對稅改,他認為兩院的稅改法案都有利大公司,而非小企業。

宣布明年不再參選連任的寇爾克(Bob Corker)與傑夫‧佛雷克(Jeff Flake)認為,如果稅改給政府增加赤字,就會投反對票。

同時,兩人還與川普不和,佛雷克發牢騷,還意外被媒體錄下。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傑夫‧佛雷克:「如果我們變成羅伊‧摩爾和川普的黨,就完蛋了。」

川普發推文回擊說:佛雷克說你們最喜愛的總統的壞話,他不會給稅改投票,因為反正他的政治生涯也要完蛋了。

不過,佛雷克辦公室則聲明,他還沒決定是否支持稅改法案。

而同樣反對赤字的還有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他曾在01年和03年,兩次否決小布希稅改。

此外,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希望把稅改做得更徹底,將企業稅減到15%,比現在兩院的20%還低5個百分點。

而與他恰恰相反的是參議員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主張把企業稅抬高到22%,以此換來對「州及地方稅」扣除的保留。

專家表示,稅改的確不簡單,共和黨領袖要盡量考慮不同需求。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ACCF)主席 Mark Bloomfield:「最後企業稅可能是25.5%,也可能是26.75%。取決於各方角力。對我來說,我要看看其他國家稅率,我想如果要保證競爭力,美國企業稅要降到25%左右。」

雖然有六個參議員存有顧慮,但目前只有強生一人明確表態反對。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ACCF)主席 Mark Bloomfield:「我想到最後時刻,參眾兩院探討的最終法案要保證,大方向上一定比現行稅法要好,還有共和黨一定要做出點成果。沒有退路,如果他們稅改敗了,他們要怎麼跟美國人民交代。」

參議院預定下週為稅改投票,而川普總統要年底前完成稅改的目標也沒有變化。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