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私幼未編預算挨批 柯P:調度僵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打算用教育發展基金補助私幼學童,被議員批評,未編列預算規避監督,柯文哲今天表示,公家機關資金調度僵硬,難怪比不過私人企業。

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在就要決定明年9月的預算,的確是有困難,所以常常就是,這是現在這種公家機關為什麼拼不過私人企業,原因之一就是在這裡,就是那資金的調度非常僵硬。」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出席「B型企業新勢力論壇」,被問到北市府擬由教育基金補助私幼,遭議員批評是「小金庫」一事,柯文哲表示,私幼補助涵蓋了2到4歲的幼童,還要考量到排富,數字相當浮動,所以才無法一次編足。而金管會目前正打算成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但是台北市、高雄市都有意爭取。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搶得過高雄嗎)?這通常是不用搶就會贏,(為什麼)?台北還是整個台灣的政治經濟重心,這個你要,這除非是沒有地方,不然大家還是會在比較好做生意的地方,(這樣會不會又得罪陳菊市長)?」

柯文哲苦笑面對記者的提問,顯得有些無奈,因為近日各界對於柯文哲的各種批評有增加的趨勢,他的每一個言行都倍受檢視。

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在很多人在批你),(會覺得大家是在用你刷存在感)?那也還好,那也是日行一善。」

市長柯文哲近日參加國際扶輪社活動時,脫口說出2021年國際扶輪社要在台北市開年會,「打算要宰4萬個肥羊」,20日被連勝文在臉書發文批評,說柯文哲是「山大王」、「豬隊友」,這種把別人當肥羊痛宰的心態,毫不尊重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