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澎湖觀光農場 讓年輕人看到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澎湖南寮有一處有機農場,主人趙嘉協克服炎熱天氣,和沙質土壤,成功打造蔬果樂園,讓年輕人從體驗中,看到希望。

在澎湖要看到碧藍大海,非常容易,但能在貧脊的土壤上,看到紅蘿蔔、小蕃茄、萵苣,就有點難度了。

有機農 趙嘉協:「我這邊的土壤比較沙質,所以我們邊的土壤,排水性比較好,所以我們這邊種的根莖類,或是小蕃茄都不錯,這些根莖類都不錯。」

週日上午,澎科大觀光休閒系同學,在導師的帶領下,到南寮進行農場體驗活動。

澎科大 郭同學:「覺得澎湖很難得,能夠讓我們體驗到,然後覺得很特別。」

澎科大觀光休閒系教授 林妤蓁:「這裡就是把地區原來的農業,把它轉換成觀光休閒,可以推動深度旅遊,所以我就很建議,很多遊客來到澎湖,不是只有那些觀光景點,其實真的要放慢腳步,澎湖真的很舒服,來這邊很悠閒。」

這幾年來趙嘉協經常到台灣上課,再將所學帶回澎湖試種各種蔬果,希望從中找出澎湖土地的出路。

有機農 趙嘉協:「地球的氣候轉變很大,夏季特別長,而且我也不知道,今天會這麼難種,有可能是地下的地熱,蔬菜都種不起來。」

趙嘉協兒子 趙文凱:「你最少最少要半自動化,不然你要有類似機械化之類的,不然你傳統種植方式是不行的,只是白忙一場而已。」

一年前兒子返鄉,帶入新觀念,他們期許未來更多年輕人投入,能讓澎湖農業自給自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