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迎接感恩節 川普首度赦免火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2 日訊】週二下午,美國總統川普遵循以往傳統,在白宮玫瑰園舉行了全美感恩節火雞赦免儀式。這也是他就任總統後的首次。

在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和小兒子拜倫陪同下,川普總統在白宮玫瑰園主持了今年的感恩節火雞赦免儀式。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今天,本著感恩的精神,我將給予火雞總統赦免令。」

今年的兩隻幸運火雞來自明尼蘇達州,取名叫「棒棒腿」和「許願骨」。「棒棒腿」最終獲選登臺,接受赦免。川普開玩笑說,杜魯門總統當年接到贈送的火雞卻沒赦免他們,今天他將做一個更加溫柔的總統,給「棒棒腿」一個非常光明的未來。

接受川普特赦後,「棒棒腿」和「許願骨」將被送往維吉尼亞州理工學院的農場,加入被歐巴馬赦免的兩隻火雞,安度晚年。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告訴我,(歐巴馬給)『土豆』和『小傢伙』的赦免令不能被推翻,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行。所以,我們不會推翻它。『土豆』和『小傢伙』你們可以高枕無憂了。」

從1947年開始,全美火雞協會主席每年感恩節都向白宮贈送火雞,這一傳統至今已整整70年。從老布希時代,白宮的火雞赦免儀式就成為慣例。

自從川普上任之初,就有消息說,他將把歐巴馬赦免的火雞全部處決。現在看來,這些火雞在農場里安度餘生了。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