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食安結合科技 登錄平台可追食材來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2 日訊】科技也能協助確保吃的安全,帶您看到,台北市的食材登錄平台,可以追溯食材來源,平台建立至今瀏覽人次超過65萬人。北市衛生局宣布,將新成立「連鎖咖啡廳專區」,將連鎖咖啡業者食材來源納管,讓民眾更安心。

可口的糕點搭配咖啡,是下午茶最完美的組合。根據估計,光是咖啡,全台每年約可創造600億產值,國人喝咖啡的習慣越來越普遍,政府也要幫忙照顧民眾喝的安全。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 黃世傑:「我們食材登錄平台一直在優化,那在上面已經有很多的平台了,當然包括像,學校午餐啦或者其他飲冰品。那這次也很高興我們的,糕餅業者還有咖啡連鎖業者,能夠加進來。」

在發生緊急食安事件時,平台就可以成為政府迅速追蹤食材的管道,也能讓民眾自行上網瀏覽,確保購入的美食安全無虞。如芬普尼毒蛋事件,就讓民間與政府,透過食材登錄平台,迅速掌握完整資訊。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藥管理科長 王明理:「之前是學校午餐,還有機關合作社,因為官方單位是要先守法的,那接下來就是,像您講的,是連鎖速食,包括我們的西餐廳,還有包括我們的烘焙業,連鎖的門市,超過兩家以上的,都要求強制納管,提交他所有的食材報告,而且要揭露他定期的檢驗報告。」

為了讓民眾吃得安心,北市衛生局自去年九月,陸續舉辦教育訓練及說明會,輔導連鎖咖啡業者把食材登錄平台,讓資訊透明化,566間連鎖咖啡店的加入,也讓北市食安安全網更加完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