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首度地方大選 角逐212選區至少18縣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2 日訊】2015年成立的時代力量,2016年進軍國會取得5個席次,成為第三大黨,明年第一次挑戰地方縣市大選,先展現強烈企圖心,將提名角逐212選區。今(22)天公布第一波提名選區,人選將在明年初公布。

時代力量發言人 吳?:「將會在全台灣包括6都在內的18個縣市,總計54個選區,來進行提名。」

時代力量企圖跨出都會區,第一波提名選區,就包括農業縣、東部、離島。時力表示,新興政黨不如傳統政黨成員的數量多,因此決定提名哪些選區,是以鎖定政策理念相符的人選為標準。

時代力量秘書長 陳惠敏:「因為議會其實是一個台灣政治改變最重要的一個基礎的關鍵。縣市議員是一個多席次的選舉,並不是一對一的廝殺,所以我們還是考慮最能代表時代力量招牌,然後能夠代表我們全黨共同意志去參選。」

被問到是否有與民進黨討論、合作,時力秘書長陳惠敏說,

時代力量秘書長 陳惠敏:「從來沒有考慮其他的黨。作為一個獨立政黨來說,我們最大的一個,應該要對我們的支持者跟我們的黨員負起責任的,就是推出一份最好的名單。」

不過,時力發言人吳?則鬆口說,對其他政黨都持開放、對話態度。

時代力量發言人 吳?:「各個政黨彼此的提名作業流程,基本上時序是不一樣的,因此我們並未鎖定要在哪一個時間點去進行這樣的對話。(所以也有可能跟國民黨合作嗎?)這個是比較不可能。」

近年在歐洲、日本,都出現有力的新興政黨,反映選民期盼改變現狀。這個未滿三歲的台灣第三大黨,第一次挑戰地方大選,就提名212個選區,展現強烈企圖,要持續扮演撼動台灣兩黨政治結構的第三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