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運量太大! 北捷這兩站週末禁單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2 日訊】單車族得注意了!台北捷運過去週末開放79站、讓單車上下捷運,不過,忠孝新生站和中山站,因轉乘運量大,北捷宣布,從這週末起取消單車轉乘或進出。乘客普遍贊同,說尤其假日要搭電梯都要等很久!

愛騎單車的民眾,週末假期利用捷運帶著愛車到處跑,方便又安全,不過,未來可能要多注意,因為台北捷運又有車站將取消開放單車進出!

捷運站無障礙電梯、貼出公告、本站不開放單車搭乘,原來北捷統計發現,中山站每天轉乘人數多達3.1萬人,忠孝新生站更多達12.3萬人,加上臨近百貨公司或商圈,決定25日起禁止單車進出!

民眾:「因為人潮太多的話,變成單車族可能...有點像是被迫他們要接受一個,少數服從多數。」

民眾:「週末要搭電梯的人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一起出來玩,所以就是攜家帶眷的,像這樣推娃娃車的很多。」

民眾:「對我來說當然是好啊,對。(比較方便?)對,因為每次電梯都等很久,應該會快一點點,對。」

民眾舉雙手贊成,可以稍稍紓解人潮,畢竟看看忠孝新生站,從中和蘆洲線要轉板南線要上下沒有手扶梯,只有一台電梯,如果坐輪椅或推嬰兒車,常得大排長龍,就連單車族也覺得新政策很不錯!

單車族:「如果真的太擠的話,這樣上單車也比較危險。」

單車族:「其實沒什麼差別,因為像木柵線的話,本身就已經是全線都不能帶了,所以一點差別都沒有。」

目前除了文湖線沿線車站、台北北車站、淡水站,以及新增的兩站外,台北捷運各線還是有77個車站,開放週末帶著單車搭乘。北捷也建議,如果民眾真的有需求,不妨多利用鄰近車站進入,讓便利不打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