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62年 張忠謀:每週不超過50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出席活動,獲頒「企業永續終身成就獎」,張忠謀他說自己工作62年以來,每週在公司的時間,不超過50個小時, 直接讓外界聯想到,勞基法的一例一休修法,對於半導體人才出走中國,他認為台灣企業應該要給予更好的待遇,來留住人才。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經營理念)我本來寫七個,我認為 應該是夠了,又再湊了三個上去,我不告訴你,湊上去的三個是哪三個。」

語帶幽默,對著台下開起玩笑,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獲台灣企業永續年會頒發「企業永續終身成就獎」,分享獲獎感言,他說台積電秉持的企業價值,是誠信正直,企業要對股東,員工,還有社會負責。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是很少很少,每個禮拜,超過五十小時工作,我也不帶公文回到家批的,但是我在家倒是想很多喔。所有的重要的創意,都是在家想出來的。」

從年輕時打拼的張忠謀,每星期上班很少超過50個小時,也力推員工生活平衡,很多創意都是這麼在家想到的,薪資福利待遇更不馬虎,對於半導體人才頻傳遭到挖角,甚至還有IC設計高階主管,跳槽對岸,張忠謀這麼看。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想這個就是,要以各種的條件來留住他們。我想主要是要,好的待遇,又看到未來留在台灣有前途。什麼一例一休,對我們台積電不是一個問題,所以我也不評論了。」

人才問題,不得不提一例一休修法,23日立院力拼出衛環委員會,同樣出席與會的企業界代表,對修法,也有所期待。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那我們也希望就是,法律的修正能夠讓,過去缺乏彈性的地方,能夠恢復一些彈性,讓不管是員工或企業,都能產生一些共鳴的結果。」

SOGO董事長 黃晴雯:「所以如果多給大家多一點彈性的話,我想對於消費者,對於勞工,對於企業主,應該是一個多贏的現象。」

產業界關心缺工,與人才流失問題,就希望對企業界衝擊能壓到最小,也兼顧勞工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