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兩層樓隔28房!歷任房東責任遭追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中和老舊公寓出租套房大火,造成9死2傷,值得關注的是,公寓4、5樓被隔成28間木造小房間,每間只有兩、三坪,稍早,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會追究前後任房東屋主責任、清查違建查報的情況。今天早上,女房東也來到現場,但面對鏡頭不發一語。

記者:「你不用道歉嗎?」

中和出租公寓女房東,火災後隔天來到現場,被媒體包圍,女房東戴口罩、用手遮臉,不發一語。

這名緬甸籍女房客甄小姐,昨晚聽到失火後。帶著16歲的兒子逃出來。在對面便利商店待一整晚,現在被安置到旅館。

緬甸籍女房客甄小姐:「身分證沒有拿來,有沒有燒掉不曉得。五千五(房租)給她,全部一萬塊給她,押金,押金要還給我,我就不想住,我怕,去別的地方住。」

起火的舊公寓是木造隔間,大部分出租給外籍勞工,4樓隔成12間小房間,加蓋的5樓也隔出13間,現場巷弄狹窄搶救不易,警消趕抵撲救時,屋內還發生數次爆炸。

新北消防局副局長 李清安:「由於現場都是一個木造隔間的,所以剛開始起火的時候,火勢就非常大,同時,他可能在現場裡面單一樓梯,所以逃生困難,同時四樓火燒之後,整個濃煙大概到五樓,所以五樓就不容易逃生。」

9位罹難者中,有5男兩女,另外兩具遺體仍待確認,罹難者中,包括42歲的信義分局員警王志偉,單身的他會租便宜套房,就是希望多寄點錢回家,目前母親與弟弟已經北上,強忍悲痛,處理後續事宜。

當地副區長說,新北市很多私人隔間沒有向新北市政府報備申請,政府也不可能每家民宅都強迫進去檢查,致使新北市政府無法統計類似違建到底有多少。

週三晚,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副市長侯友宜都到現場勘查,並強調,如果有違反消防等法令,一定嚴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