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總舉辦發現臺灣老店微電影競賽 推廣台灣產業價值

2017「發現臺灣老店」微電影及「漫談老店」繪畫比賽得獎者合影。(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為推廣臺灣老店在地文化與產業價值,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百年暨一甲子老店聯誼會於今(11/23)下午假全國商業總會會議室,辦理「2017發現臺灣老店微電影及漫談老店繪畫比賽頒獎典禮」,指導單位經濟部商業司曾碧雲專門委員親自出席頒獎,共表揚2個獎項17件優秀作品,發出近15萬元總獎金(品)以資鼓勵。

   臺灣老店是深耕於臺灣本土的產業,擁有在地情感、人文、生活、背景及新舊年代共有的記憶,本年度改變以往「攝影及說故事比賽」模式,首度辦理「發現臺灣老店」微電影及「漫談老店」繪畫比賽,用更活潑的方式紀錄老店特有的風華,拉進與年青世代消費者的距離,展現老店代代相傳的獨特魅力。

    全國商業總會百年暨一甲子老店聯誼會會長王端鎧致詞時表示,聯誼會60年以上的老店有104家,都是因為能夠堅持品質與創新理念,才能夠通過時空的考驗,然而現今也面臨,若不懂行銷,即使有再好的產品,消費者也不知道,因此今年度特別改以微電影及漫畫比賽的方式,讓老店能夠被傳播出去。

    指導單位經濟部商業司曾碧雲專門委員致詞時首先恭喜所有得獎者,本屆得獎者大多是年輕世代,正符合辦理比賽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創造跨世代的傳承與交流,透過不同世代的鏡頭與筆觸,重新行銷老店的品牌與價值,代代相傳,讓老店更上一層樓。

    全國商業總會王權宏常務理事也特別致詞感謝經濟部商業司支持商總百年老店運作,百年老店是臺灣第一個以集體品牌行銷的商業模式,這次辦理微電影比賽,更是運用年青人的語言,走在時代的尖端,相信一代比一代優秀,臺灣百年老店一定會越來越好。

2017年發現臺灣老店微電影比賽,依主題適切度、作品主題掌握程度、劇情張力與表現、創意設計、影片攝製技巧為評選標準,嚴格選出7件優秀作品,本屆得獎作品團隊發揮創意,將生活經驗與老店場域與產品結合,透過人物角色說故事與細膩之運鏡技巧,讓鏡頭下的店家更展現穿越古今的溫度與生命力。第一名由微笑風帆以《貢糖女孩》奪得,可獲得最高獎金新臺幣三萬元及獎狀乙紙;第二名由莊子曰《發現臺灣老店之廣興肉脯店》奪得,可獲得次高獎金新臺幣二萬元及獎狀乙紙;第三名由珍貴的回憶《永恆的回憶》與擎弦城創意工作室《客家餅風百年香傳》奪得,可獲得獎金新臺幣一萬五千元及獎狀乙紙,另選出三名佳作,分別為仨團隊《人面不知何處去》、毅然文創媒體工作室《我的鄉愁味–萬里香豆干》及OM隊《相約在老店》,可獲得新臺幣五千元、老店禮品及獎狀乙紙。

    2017年漫談老店繪畫比賽,則依內容、創意、繪圖技巧三項指標進行評分,本屆繪畫比賽嘗試以Q版畫風、多格漫畫形式訴說老店故事,10件得獎作品發揮創意與構圖技巧,另類詮釋風格讓老店更顯得珍貴與可愛。第一名由楊季璇以《美的百年傳承-林三益》奪得,獲得獎金新臺幣八千元及獎狀乙紙;第二名由葉千豪以《百年歷史好味道-郭元益》與白峻豪《吉興糕報-臺灣的糕餅文化》奪得,獲得獎金新臺幣六千元及獎狀乙紙;第三名由鄭欣妮以《幸福的味道》與洪金華以《砲彈鋼刀》奪得,獲得獎金新臺幣四千元及獎狀乙紙;另選出五名佳作,分別為李宣漢《歲味的滋味》、沈俞廷《老少咸宜-長生果之家》、陳冠佑《鐵觀音對決武夷上人》、高毓均《李亭香好味》及鄧郁蓁《讓幸福綻放》,可獲得老店禮品及獎狀乙紙。

    所有得獎作品將於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百年暨一甲子老店聯誼會專頁(http://100club.com.tw/)及臉書粉絲團展示,全國商業總會期盼藉由本次微電影及漫畫比賽,增進民眾認識老店品牌特色、拉近老店與新世代消費者的距離,讓老店能夠代代相傳,突破時空,永續綻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