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縱火案釀9死 緬甸籍李嫌遭移送地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接下來,帶您關心,台灣近年來嚴重火警之一,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昨晚發生老舊公寓出租套房大火,警方漏夜追查,在凌晨逮捕一名涉嫌縱火的49歲、緬甸籍李姓男子,嫌犯到案後,坦承因為口角而縱火。

中和分局副分局長 黃國政:「在八個小時之內,我們就在興南路二段跟華新街附近,發現該名男子,迅速將其逮捕到案,那經詢問該名男子犯案動機,目前他表示,因為跟四樓的住戶是朋友關係,但是有部分的糾紛,因為糾紛產生的爭執,所以才在這個三到四樓間的雜物間,做這個點火縱火的一個動作,那目前全案,由新北地檢的檢察官指揮偵辦中,那訊後我們會依相關法令,來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在凌晨3點抓到李姓嫌犯,根據警方調查,嫌犯是緬甸籍華僑,今年5、6月間,就有2次縱火記錄,檢方昨天也第3度開票拘提。檢警初步查出,嫌犯除了在3、4樓潑灑汽油,點燃樓梯間雜物外,之後更在騎樓潑灑汽油,意圖讓整棟樓的人,無法逃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