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兩層樓28房大火!10年前就是違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中和老舊公寓出租套房大火,造成9死2傷,值得關注的是,這棟公寓10年前就被列管違建,房東把其中兩樓隔成28間木造小房間,每間只有兩、三坪。今天早上,女房東來到現場,新北市正移請司法單位查封 前後任房東財產,要進一步究責。

中和出租公寓連姓女房東,火災後隔天來到現場,被媒體包圍,女房東戴口罩,閃避鏡頭、不發一語。

起火的舊公寓是木造隔間,4樓隔成14間小房間,加蓋的5樓也隔出14間,五樓鐵皮違建造,加上單一樓梯,沒有逃生路線,現場巷弄狹窄搶救不易,警消趕抵撲救時,屋內還發生數次爆炸。 公寓住戶和周遭居民,都覺得心有餘悸。

附近商家工作人員:「飲料店就是喊說失火了,樓上有人在打破玻璃,要跳下來這樣」

緬甸籍女房客 甄小姐:「五千五(房租)給她,全部一萬塊給她,押金,押金要還給我,我就不想住,我怕,去別的地方住。」

台灣籍房客 劉先生:「對,比較舊了,都搭木板房,以前找不到房子,我和柯姓罹難者就住在這裡。」

這棟公寓大部分出租給外籍勞工,房東加總下來月入至少15萬,但建築其實10年前就被列管為違建。當地副區長說,新北市很多私人隔間沒有向新北市政府報備申請,致使新北市政府無法統計類似違建到底有多少。

新北市長 朱立倫:「的確,對於民國96年以前存在的,既有的一些,老舊的違建,是法律的一個漏洞,可能需要大家更嚴格的方式來執行。」

新北市政府說,將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請司法單位查扣歷任房東資產、追究房東責任。

而9位罹難者中,2人為外籍人士、7人為本國籍。其中包括,42歲的信義分局員警王志偉,單身的他會租便宜套房,就是希望多寄點錢回家,目前母親與弟弟已經北上,強忍悲痛,處理後續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