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首度入圍金馬影帝 力戰中國戲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後天就是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而金馬獎重頭戲之一,絕對是影帝獎項!尤其是出道28年的金城武,首度入圍演技獎項,就要搶攻影帝寶座,除了要迎戰台灣演員莊凱勛、還要對上金馬影帝黃渤、中國名導田壯壯以及老戲骨涂們,競爭激烈。

出道28年的金城武,首度入圍演技獎項,就要挑戰影帝寶座,一改憂鬱小生風格,突破形象搞笑演出,也被金馬評審稱讚,演出充滿時間性以及歷史感。

作為台灣代表,科班出身的莊凱勛,在電影《目擊者》飾演一位社會線記者,在追查車禍命案的過程中,越陷越深,心境轉折大,演出巧妙拿捏,好人壞人灰色地帶。

台灣演員 莊凱勛:「他有很善良的一面,但是他也有自私的一面,然後犯下一些錯之後,他又會恐懼,所以他又躲起來。這個角色那麼灰色,那我到底要怎麼在壞的部分,放進好的成分,在演繹好人的時候,我怎麼放進小奸小惡的部分,會讓他(角色)更飽滿、更立體一點。」

但中國演員,個個實力不容小覷,曾拿下金馬影帝的黃渤,今年以電影《冰之下》,再度入圍,飾演一個混跡社會底層,靠販賣情報為生的線人,個性冷靜又冷酷,有沒有信心,再獲獎,黃渤這麼回應。

中國演員 黃渤:「沒抱什麼期望,但是不拒絕驚喜。把工作停掉了兩年,然後也去做了一些其他的嘗試,跟以往的角色,也做了一些變化,所以說能夠入圍,已經是對自己一個挺大的鼓勵了。」

影帝入圍者,還有他中國名導田壯壯,不只會導還會演,在電影《相愛相親》演活好老公角色,帶給觀眾感動。

另外還有堪稱「老戲骨」的中國演員,涂們,出道32年,在電影《老獸》中將老渾蛋的角色,演得活靈活現,角逐影帝獎項,呼聲高。

這場影帝之爭,到底獎落誰家,備受外界關注,而被譽為男神的金城武,是否會出席典禮,也是另一個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