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年終 年前考慮轉職高達82.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就快年底了,很多想換工作的人,會等到領完年終獎金再提離職,不過人力銀行調查卻發現,今年(2017年)有高達82%的上班族考慮在黃曆年前換工作,比2016年多了2%,創下10年新高,上班族普遍認為,薪水太少及公司沒有發展性,是年前想轉職的最主要原因。

把牛肉放在木碗裡拌炒,再淋上濃湯,生紅的肉片馬上被燙熟,冒出熱騰騰的白煙,幫客人桌邊服務,動作相當熟練,是今年26歲的靖敔,原本在旅行社當業務,現在選擇到韓式料理店擔任外場人員。

餐飲店副店長 靖敔:「因為滿喜歡韓國的,所以想要轉換韓式料理的部分,聽說升遷管道,以及它的教育訓練的部分,都很完善,才轉過來的。」

坦言薪資和興趣是轉職的最主要原因,人力銀行調查也發現,今年想年前轉職的人,高達82.2%,創了10年來新高,薪水太少很難過活,以及覺得公司沒前景,還有太久沒加薪,是上班族最想轉職的三大原因。

保險業務員 小T:「保險之前是正職,現在轉兼職,然後這樣子加起來的話,一個月大概可以領四萬多這樣子,薪水的話,我覺得兼職來說感覺,比正職還要好這樣子。」

另一位擔任保險業務員的小T,則是因為業績不好,淪為低薪一族,底薪只有2萬5000元,每個月得兼職做家政工作,幫忙打掃擦桌子,或是當國小孩童的家教,全年無休,1個月才能讓自己加薪1萬5000元。

人力銀行公關 楊宗斌:「今年的年終獎金的一個數字,大概在1.1個月左右的情況,如果你找到的新工作,可以加薪3千元以上,是不是等於1年大概就多了3萬6,那如果這個3萬6,剛好可以掩蓋掉你這個年終獎金,預估的損失跟減少,我覺得就可以大膽的提出辭呈。」

嗅到轉職潮,今年各大公司行號,平均開出了9.8個職缺,創歷年新高,正職人員起薪,平均也從34674元起跳,不過跳槽,是否能真的加到滿意的薪水,還是得看不同行業開出來的職缺條件而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