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軸垂直升降無人機 大陸參賽獲佳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無人機技術一日千里,彰化建國科技大學,日前受邀參加中國華北五省大學生機器人大賽,打敗93所學校獲得一等獎的佳績,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白色飛機輕鬆垂直升空,遇到亂流還會自動平穩,透過GPS精密定位以及失速保護設計,三軸馬達自穩飛行,就算雙手離開遙控器,飛機依然持續定點飛行。

指導老師 陳埔生:「它是可以固定在空中的。」

這台無人飛機全機重量2.2公斤,飛行距離30公里,飛行時間30分鐘,最高飛行時速90公里,是學校師生花了將近一年時間,研發出不用跑道就能夠垂直升降的無人飛機。

指導老師 陳埔生:「一般的無人機它是需要跑道,那這一台的話呢?它可以不用跑道,就可以隨意地在任何環境就可以起飛降落。」

建國科大副教授 陳茂林:「風在吹它就自己調整。」

用手晃動機身,副翼、尾翼以及螺旋槳都會自動微調穩定機身,不用特別訓練就能夠輕易地操作飛機。

建國科大工程學院長 王紀瑞:「風的關係,陣風的關係,造成飛機的姿態,跟我們的指令,有相差的時候,它那個飛行控制會自動把它調回來。」

這次無人飛機到中國大陸參賽,獲得創意機器人競賽一等獎,校方表示,這項技術未來可以用在國防偵查以及高山、海上救援,甚至可以準確投擲緊急救難藥品等救災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