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雞入侵舊金山灣區 感恩節也擾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4 日訊】烤火雞是美國人慶祝感恩節的傳統大餐,不過,在舊金山灣區,近年來不斷發現野生火雞成群結隊入侵社區的現象,牠們霸佔街道,搞亂草坪,讓居民覺得很無奈。

位於舊金山東灣的拉法耶水庫(Lafayette Reservoir)是野生火雞的天堂,牠們成群結隊,愜意地生活。然而,火雞們的領地並不限於此,牠們每天還大搖大擺地到臨近居民區活動。

東灣Lafayette居民Cathy Martinsen:「我的貓坐在廚房窗戶前,喵喵的叫,發出好玩的聲音,因為牠看到這些奇怪的鳥。有時牠們的羽毛展開,看起來非常的怪異。」

除了拉法耶,東灣的伯克利(Berkeley)、奧克蘭(Oakland)、菲力蒙(Fremont)和馬丁內斯(Martinez)等多個城市的社區,都活躍著不少野生火雞。有居民抱怨,牠們肆無忌憚地霸佔街道、啄亂草坪、飛上屋頂,所到之處留下一地雞糞。

東灣Lafayette居民Carolina Ruiz:「牠們雖然沒帶來什麼麻煩,但有時牠們不走,你就必須停車,因為牠們站在馬路中間。」

火雞並不是加州本地物種,上個世紀初,加州漁獵局為了增加打獵執照申請,開始野外放生家養火雞,然而成活機率不高。從1959年開始當局引進野生火雞,10年前的調查數據顯示,數量已超過25萬隻。

東灣Lafayette居民Many Ruiz:「我搬來這裡生活約3年了,好像牠們的數量增多了一些。」

目前,加州當局還沒有有效辦法防範野火雞對居民區的侵擾。不過,感恩節時看著火雞在自家門前悠哉行走,對灣區居民來說也別有一番樂趣。

東灣Lafayette居民Cathy Martinsen:「(感恩節)我們會吃火雞,但不是在我們家房子前面的,哈哈。」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 林驍然 舊金山灣區拉法耶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