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表決失利 柯建銘:對執政黨是警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昨天(23日)立法院審查勞基法修法,人數優勢的民進黨團,意外在表決過程以9:10輸給在野黨。今天傍晚,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透露,黨團將祭出好久沒落實的「內規」,也就是未來跑票、動員未到的立委,可能喪失未來優先選擇委員會的權利。不過她擔心,此舉將使黨團成為一言堂,十分反對。而昨天讓民進黨團輸掉表決的關鍵一票,就是立委高志鵬,他今天也出面回應。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人有失足,馬有失蹄,我是不想怪議事人員,在點名表決的時候其實,因為沒有叫到我名字,我還主動跟主席說,怎麼沒有點我的名的時候,就應該提醒說還沒簽到。」

高志鵬覺得委屈,他是人到了但忘了簽到,還有人甲動沒出現,衛環跟經濟聯席開會,扣掉會議主席林靜儀,民進黨有18席,在野黨團加起來只有11位,該贏的局最後卻輸了。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其實我覺得昨天的狀況,是大家太散漫,明明甲動應該出席的人數,我們是確定的,為什麼人數會出現這種這麼緊張,然後一個失誤就出包的狀態,我想這個真的也希望,黨可能黨團這邊要做一些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昨天對我們來講是個警訊,我們要承認我們有一些疏忽。當然能夠年底前能夠通過是最好,至少我們認為臨時會的時候,總該過吧。」

黨團一片檢討聲,國民黨這邊,因為蔣萬安不中斷發言2個小時,讓勞基法修法沒辦法出委員會,被封為新「站」神。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我們都有決心會撐到最後,到半夜12點,黨團都有一致的決心。」

民進黨團原本預期年底完成勞基法修法,現在出現變數,黨團總召柯建銘跟賴揆說事緩則圓,但也訂下作戰目標,勞基法要在臨時會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