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遭判刑 UN專家轟中共 外媒追黑監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4 日訊】2015年709大抓捕,被波及的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22日被中共湖南長沙法院判兩年徒刑,歐美日主流國際媒體高度關注。23日聯合國至少四名專家第二次聯名公開信譴責中共所謂判決,要求立刻無條件釋放江天勇。而許多維權者被消失,外媒CNN因此試圖走訪中共的祕密黑監獄。

CNN記者:「他在即將被擊倒的前一刻,看起來很疲憊,透過中共官方媒體播出,受尊敬的維權律師江天勇(被)認罪。」

CNN訪問江天勇妻子金變玲:「他一定受到恐怖的酷刑,她的妻子告訴 CNN,因為他的認罪詞絕不是真實的。」

聯合國專家23日第二次致函北京,譴責中共的判決,要求立刻無條件釋放江天勇。公開信說,審判明顯未達國際標準,江天勇唯一罪行,是行使言論自由和捍衛人權的權利。國際特赦組織研究員說,審判完全是一場欺騙。

江天勇2013就發文公開表示,一旦入獄,絕不會自殺,不接受官派律師,在非自由狀態下的承諾、悔過都是無效。

被中共抓捕一年來,妻子金變玲幫他聘請的律師始終見不到江天勇;金變玲說,不承認、不認可這審判。

江天勇妻子 金變玲:「情況很困難,但沒有辦法(no way out)。四年了,我不知道還要多少年我們才能相聚。我不知道這場夢魘還要多久。」

維權律師遭中共嚴酷打壓,高智晟最近下落不明,王全璋被抓失蹤兩年,李和平等人遭嚴密軟禁或監控。王宇也披露當時遭到酷刑、親人 安全被威脅,才被迫被認罪。

李和平律師妻子 王峭嶺(2017年3月):「在一開始(709大抓捕),許多親友害怕而不敢跟我們往來。」

李和平律師妻子 王峭嶺(2017年3月):「(丈夫被抓)半年之後,我們收到一封信,被告知丈夫被起訴顛覆國家政權罪,這是(刑罰)很重的罪名,但我們感到放鬆了,我們覺得人還活著。」

維權人士被消失許久,出現時常「公開被認罪」,但中共否認存在黑監獄。不過,江天勇2014年代理法輪功學員辯護,曾到黑監獄尋找當事人,卻被公安打斷八根肋骨。而廣西律師陳泰和向外媒指證,曾被關在軍隊辦事處。

CNN記者:「有一名(曾被關押)活動人士告訴我們所謂黑監獄,在位於中國西南的城市桂林,說實在的我們不知道該預期什麼,而當我們走在這裡,這周圍相當的安靜,這棟不顯眼(unassuming)的建築物,掩蓋了活動人士所說的內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綜合報導。

台灣網媒《上報》23日發表社評〈台灣人 你知道江天勇是誰嗎〉,社評說,「你或許不知道江天勇是誰,但一定得知道這個「自信的黨國」是用這種方式對待自己的人民。」

上報稱,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當天有上百人圍觀,距離法院前一公里處到處布滿了便衣與警察公安,一名律師試圖在門口問案情,卻被七、八名便衣架走,審判結束才被放出來。幾名曾受江天勇幫助的709大抓捕家屬想送錢送衣服給江,遭不明人士圍堵,被警察便衣推倒拖拽走了五十多公尺。

上報引用江天勇的言論「生逢其時的律師;啥案子都想做的律師;讓一小撮恨之入骨的律師;爭取讓民眾認可的律師;失去執照也要幹的律師。」概略介紹了江天勇的重要維權歷程,受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影響而更決心投入。江天勇還說,他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目的,在於讓很多人瞭解法輪功群體一直在遭受迫害的現實, 「通過跟他們接觸,我發現,無論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還是在平時為人處世上,他們(法輪功)都是一個非常優秀的群體。也可以說,這是我所遇見的最好的一個群體。我本人是基督徒,可是與我們很多基督徒群體相比,我覺得我們很多方面都不如他們。可是這些人都被妖魔化了!從法律的角度看,他們的行為根本就構不成違法,構不成犯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