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首座國外分館 直擊阿布達比開幕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4 日訊】聞名遐邇的巴黎羅浮宮博物館首度邁出法國,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設立分館,為慶祝新館落成啟用,館方特別設計了一場融合肢體表演、地景、水上投影、煙火與聲光等藝術元素的開幕表演。一起來欣賞。

夜幕低垂,一艘打著燈光的船,載著身著燈飾的表演者,駛向投影上幾何圖形的建築物,在音樂聲中,突然璀璨的煙火照亮天際,照亮了主建築物的幾何鏤雕穹頂,這座建築物就是有著漂浮海上的藝術殿堂之稱的阿比達比羅浮宮。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羅浮宮於11月9日晚間,在被三面水所圍繞的博物館建築周邊,融合了肢體表演、地景、水上投影、煙火與聲光等藝術元素,交織出一場炫麗精采的開幕表演。

歷時逾10年、耗資10餘億美元興建的阿布達比羅浮宮(Louvre Abu Dhabi)坐落於阿布達比近岸的沙迪雅島(Saadiyat Island),是羅浮宮首座海外分館,由法國知名建築師尚.努維勒(Jean Nouvel)設計,於11月11日正式對外開放。

博物館,占地2萬4000平方公尺,有23個藝廊,共展示超過600件永久收藏、外借的藝術作品,其中250多件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擁有的藝術珍藏,約300項作品是向法國的13所大博物館商借而來,包含義大利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的《美麗的費隆妮葉夫人》(La belle ferronniere)。

此館也匯集世界宗教歷史相關展品,像是公元6世紀的《可蘭經》、中古時代聖經、葉門妥拉經卷(Torah)也都在此一起展出亮相。

義大利遊客:「有很多人來到杜拜和阿布達比,但是一些歐洲人對於這樣的新興國家(城市),沒有什麼文化場所可以去參觀覺得是件奇怪的事情。 但我認為現在有了羅浮宮將會帶來很多遊客。」

這座博物館只是個開始,接下來也還有阿布達比古根漢美術館(Guggenheim Abu Dhabi)與扎耶德國家博物館(Zayed National Museum)將會相繼開幕。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