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屆世界小姐揭曉 外媒再提林耶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4 日訊】第67屆世界小姐選美大賽(11月18日)在中國海南省三亞巿落幕,第一名的桂冠,頒給了來自印度的醫學生 齊拉,不過,外媒法新社在報導中特別回顧了,兩年前,因為替中國人權發聲,遭到中共拒發簽證的加拿大小姐林耶凡。

選美大賽司儀:「印度!」

印度小姐齊拉(Manushi Chhillar)開心的和身旁的佳麗擁抱,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年僅20歲的齊拉,受過印度古典舞訓練,除了喜歡繪畫之外,還充滿愛心。當她被問到那種職業應該獲得最高薪水?她的答案是:母親。

齊拉還是一名醫學系的高材生,父母也都是醫生。她的願望是在農村的家鄉,開辦非營利診所協助當地居民。這次摘得后冠也讓印度小姐第六次獲得世界小姐的殊榮,一舉追平委內瑞拉的紀錄。

這也是海南三亞市第七度舉辦世界小姐選美,上一次是在西元2015年。外媒法新社報導,當時加拿大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在香港機場無法登上飛往三亞市的飛機,因為她對中共人權問題的直言不諱,香港官員拒絕發給簽證。

而去年在美國的選美比賽中,林耶凡再次遭到選美官員警告,不要再發表中共侵害人權的相關評論。但是對林耶凡來說,勇氣不是無所畏懼,而是有所堅持。

加拿大小姐 林耶凡:「勇氣並不代表失去恐懼,而是瞭解那些比恐懼更重要的東西。」

儘管風風雨雨、起起落落,林耶凡現在仍持續透過大螢幕作品,為中國人權帶來希望與勇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