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耶誕二手拍賣市場 兼顧環保與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5 日訊】今天在新北市民廣場有一場「耶誕環保挖寶趣」跳蚤市場活動,總計有5000多件的二手商品,參與拍賣,新北市長朱立倫,還先拋磚引玉的捐出了,從紐西蘭帶回台灣、珍藏多年的飾品,共襄盛舉。

新北市長 朱立倫:「3萬兩次,(去年才2萬),(我們今天已經跳到3萬、太厲害了),(3萬報告市長),好、我們就3萬三次,謝謝您、謝謝,(趕快上台、趕快上台)。」

新北市「耶誕環保挖寶趣」跳蚤市場義賣活動25日下午在市民廣場舉行,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先拋磚引玉,捐出從紐西蘭帶回台灣、珍藏多年的飾品參與愛心拍賣,最後以3萬元賣出,突破去年知名樂團五月天親筆簽名T恤2萬元的紀錄。

新北市長 朱立倫:「大家把自己的二手用品,如果能夠捐出來,發揮愛心捐給我們的公益團體,我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耶誕前的一個活動,那我捐出來的是我在8年前到紐西蘭去訪問的時候,我自己看到的一個紀念品,這個紀念品放在我辦公室,裝飾品已經放了8年。」

朱立倫說,搭配歡樂耶誕城舉辦跳蚤市場已經是第3年,除了讓資源循環再利用外,也宣導環保生活的第一步,現場總計有48個攤位、5000多件二手商品,以市價2至1折價格拍賣,吸引大批民眾冒雨到場挖寶,不少民眾現場就將原價大約3000元的腳踏車和電器,以300元價格開心帶走。

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 謝漢池:「這個二手貨也可以讓這個,我們愛無限的循環下去,最主要是具有環保,可以做環保又可以做愛心。」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接下來還有綠色生活嘉年華,將帶來好康的特價環保商品,讓民眾可以更了解環保生活,這2天的拍賣所得都將全數納入新北市幸福保衛站專戶,幫助弱勢學童都能溫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侑城(實習記者)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