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隱匿被駭洩個資 各國監管啟動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6 日訊】Uber遭到駭客入侵導致5700萬的乘客及司機的資料外洩,影響遍及全球多的國家,目前已經有多國政府,對Uber展開調查,甚至有美國國會議員,要求舉行國會聽證。

CNN主播:「他們怎麼掩蓋這件事情?他們支付駭客為了這些資料,10萬美金讓他們封口。」

Uber安全長蘇利文(Joe Sullivan)與副安全長克拉克(Craig Clark)因為這起事件已經遭到開除。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在部落格貼文指出:這些都不該發生,我不會找任何藉口。即使我無法改變過去,我謹代表所有Uber員工保證,我們會從錯誤中記取教訓。

即使如此,Uber該受到的調查與法律責任依然擺在眼前。包括美國、英國、澳洲與菲律賓等許多國家都表示會對Uber調查,美國有國會議員除了請求舉行國會聽證,還要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進行調查。英國法律對個資洩漏的罰金,最高可達50萬英鎊,約新台幣2100萬元。風險投資公司執行長則指出,相比歐洲國家,美國在資安的投資與認識,顯得有些不足。

風險投資公司執行長 Tom Kellermann:「我們現在遇到的最大問題是,我們每一塊錢投資在IT上,只有6%,也就是0.06元是用在網路安全。所以,這就像三隻小豬的故事,長期的對網路安全的資金不足的投資,使我們走到現在這一步,讓我們認為付給駭客贖金是很正常合適的事。」

對此Uber今天表示,他們已經和美國許多州的聯邦貿易委員會和檢察長辦公室聯繫,將會全力配合相關單位的調查。

風險投資公司執行長 Tom Kellermann則指出,美國企業一般只把6%的IT款項用於資安,對公司重要資訊的防護尚不足夠。而對於資訊安全的投資與認識,還落後於歐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