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關懷社會初衷 血觀音奪金馬三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第54屆金馬獎昨天落幕,國片《血觀音》在,奪下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角獎以及最佳女配角三大獎,是本屆金馬獎大贏家之一,《血觀音》以女性心計為主軸,呈現人性和社會政商縮影,導演楊雅喆,上台致詞,還高舉沒有人是局外人的布條,喚醒大眾對社會議題的關注。

頒獎人 李安:「惠英紅《血觀音》」

女打仔出身的香港演員惠英紅,擊敗勁敵,以電影《血觀音》內斂深沉的演技,拿下金馬影后寶座,一上台致詞忍不住哽咽。

金馬最佳女主角得主 惠英紅:「十幾年前,我來這裡,我坐在下面。然後當天很早就頒女配角,我沒拿到,我就在想,是我真的做得不好,我應該是努力一點,我的希望就是,我能有一天站在這裡,拿最佳女主角。」

頒獎人 吳念真:「最佳劇情片,得獎的是,《血觀音》。」

《血觀音》劇組榮獲最大獎,最佳劇情片,以上層社會八個女人的勾心鬥角,為故事主軸,帶出政商勾結的問題,導演楊雅喆向來關心社會議題,他表示揭露黑暗,是讓社會進步的動力。

金馬最佳劇情片《血觀音》導演 楊雅喆:「2008年,借魏德聖導演的台詞說,山也拿去BOT,海也拿去BOT,什麼都拿去BOT,但是現在十年之後,每樣都還在BOT,所以我要說的是,在這個社會裡面,沒有人是局外人。」

《血觀音》一共拿下最佳女主、最佳女配,最佳劇情片三項大獎,也讓年僅14歲的演員文淇,成為金馬獎史上年紀最小的女配角得主,連評審團主席吳念真都肯定,楊雅喆不斷改變自己,一直嘗試新東西。

金馬最佳劇情片《血觀音》導演 楊雅喆:「評審給最大獎給《血觀音》,我覺得非常非常有勇氣,因為它是一部恐怖片。沒有特效,但是有這一群很強的演員,我應該是影后製造機沒錯。」

笑說自己是影后製造機,上一部電影《女朋友男朋友》讓桂綸鎂拿下影后寶座,楊雅喆不改關心社會的初衷,從《冏男孩》的溫情觀察,到《血觀音》直面殘酷真實,這次順利抱回金馬大獎,也讓電影更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